Aus.

[沈易×陈轻絮] 这是沈将军后援会的入会费!(

  • 我是1名沈奶妈的人蜜(自豪

  • 严肃夹带长顾私货 以及奇妙少女心爆棚脑

  • 朋友,沈陈真的无比rio了

  • →续集 沈府待产日记(。


沈易趁回京的时候去看了爹娘,被催了半个多时辰的婚。二老你一言我一语搭出一段中心思想:就跟我们看好的吕家小姐早点洞房花烛吧。沈易听后大惊,尽管知道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确实有瞎结婚的嫌疑,但这连照面都没打过的已经可以称得上睁眼瞎了。

劝婚大会结束后沈夫人拿出一支步摇放在桌上,意思让儿子赶这两天就送过去,西南提督收了步摇打着哈哈逃离现场。

 

烦。沈易坐在灯下打量那支金步摇,凤鸾衔珠,气派得不得了。可他真不打算就把自己跟素昧平生的吕氏绑定一辈子,举案齐眉的生活累得慌,还不如耳鬓厮磨摩擦生热实惠。

还有那西洋人,秃鹫似的蹲在枯枝上等着拣大梁腐肉饱食,动不动便翻出锐爪刻下数道难以愈合的伤痕;十八部落也不是什么好货,血色黄沙里的一双双狼眼明灭不定,决心同洋毛子合攻的意图简直是昭然若揭。眼下大梁的兵力确实不能拿这两大刺头怎么办……

思来想去又没个结果,脑中无端生出躁气来,沈易抬手拍灭了汽灯,把自己往床上一扔,转头看见窗外明月皎皎融在漆黑夜里。

忽的有流星还是什么在空中一掠而过,像极了发黑肤白的陈姑娘那一双入鬓长眉——陈轻絮不得不说是个标致美人。

怀中这支步摇浑身散发贵气,倘使就这么让她戴上,怕是俗气得惹眼。

那就改日买支好看的送她。沈易哼哼两声,眼皮啪嗒将烦恼关在其外。

 

 

李丰搁祈明坛上冷不丁被人摆了一道,还稀里糊涂牵扯到了雁亲王,朝廷上下因而高度自危。奇怪的是,救驾有功的沈将军反而拍拍屁股走了人,打算窜到京城街上大小首饰铺子里看看。可惜战时经济不景气,店铺大都是店门紧闭,只有几家胆子大的铺面仍旧开着。

但就只是这几家小铺子也让沈将军头昏脑涨,外加惊悚的直男审美骤然发作,促使他掏了五两银子买了支瘦骨伶仃的银步摇回来。沈易全然不觉这步摇的寒酸,还仔细用了绸布包好揣在怀里。冰冷的金属很快温热起来,抵着胸口一下下合着怦怦心跳。

等赶跑毛子蛮子国泰民安海清河晏之时,就上折子辞官往太原府倒插门去。揣着步摇的沈易严肃地想着,脑门上骤然被插了一根旗。

 

事实证明,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好追的姑娘。

顾昀老师被沈将军恳切请来三日一次、一次三炷香地讲授男女相好之道,最后还落了个让皇帝陛下一顿收拾的悲惨下场,但依旧没能让沈易这颗榆木脑袋又逢春。

一日待沈易走后,长庚好了奇,不禁问说沈易和陈轻絮怎的还没个动静,转眼就看到顾昀一脸沉痛。

“圣贤之书不教儿女情长之事。”

“而沈易一心只读圣贤书。”

长庚被深深地折服了。

 

 

等第二年开春,也不知道是因为窗外猫嚎得太过春意盎然还是被顾昀游说动了心,沈易摸出步摇,把插在脑门上沾有北漠累累尘土的旗又翻了出来,决定圆润地滚去太原府入赘。

 

长庚不出所料扣下折子不予批复,叫他回去再想想。

沈易想我行李都收拾好了,你猜我怎么想。

 

陈轻絮却出人意料地来了京城:我才是陈家的家主,你对陈家有什么疑虑,为什么不来找我解决?

沈易想我疑虑不多就你一个,把你解决了我只能上西南跟毒蛇飞蚊厮守一生了。

此时刮过一阵微凉夜风钻进后颈,沈将军一激灵,赶忙狗腿地摸出步摇递过去。

 

顾昀两眼放光——他正听着壁脚,随时监控战况,也方便日后抓个沈奶妈的把柄。

一旁被拉来见证历史的何荣辉和小蔡将军理解为这目光是安定侯同沈提督拳拳友情的结晶。

终于要出师了!顾昀无不兴奋地想着。

 

那边陈姑娘接过沈将军一下三抖手里的可怜小步摇看了看,半晌没说话,末了又把步摇还了过来。

沈易瞪大了眼——

顾昀捂住了脸——

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 

 

“还请沈将军…”

陈轻絮不缓不急地开了口,吐气如兰。

 “沈郎,替我簪上。”

沈易劈头盖脸地懵了。

 

喜获出师弟子的顾昀大喜,也不管自己有听壁脚的隔墙之耳这一龌龊身份,阔步迈出来吟起酸诗:“啊我说此情此景可谓是云鬓花颜金步摇。”

何荣辉眼疾手快捂住同来的小蔡将军的耳朵:“小孩子不能听!”

“还有那什么,芙蓉帐暖度春宵。”顾昀发表完观后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着何荣辉和小蔡一溜烟跑了,一行人啪嗒啪嗒的脚步声渐渐远了,留下沈氏夫妇原地脸红。

 

沈易张了张嘴:“啊……” 

“想都别想。”陈轻絮低下头,转而被沈易搂进怀里。


过了半晌陈轻絮柔声说沈郎我们已抱了半柱香了,但沈易就是牢牢圈住人形自走计时器小姐不撒手。

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硬要抱老婆的男人。

 

 后记

 

顾昀晚上回去跟长庚说了自己贺诗这件事儿,长庚执了一卷书在旁边饶有兴趣,问说何等佳句能让安定侯都脱口而出呢。

顾大帅尾巴差一点就翘上天,一五一十又念了一遍。

念完发现不对劲,心想这话说的好像我顾昀一介武夫不读诗书似的,于是打算找皇帝陛下讨个说法,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长庚扑倒在床上。

 

汽灯底下仍留有长庚手心温度的一页《白氏长庆集》上印着一行正体字:

“春宵苦短日高起,

  从此君王不早朝。”

 

顾氏日记(节选)

 

太始二年 五月十六日 晴

沈易嫁出去了,本帅心甚慰。

我玄铁营当全营欢送老妈子走人。

补记:哎,一定要幸福啊。

 

太始二年 五月十七日 晴

昏君。

评论(17)
热度(76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us. | Powered by LOFTER

无良承包商 挖坑不修路 现已被@平安日德兰 收监
没活 鼠了 只想在私信说话
write.as/ausfromnorth/